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
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~
唯一爱犬👉🏻萧逸🥺
渣浪:来自异世界的fishy
随缘居&红区:养鸡场场主fishy

【锤基】琉璃浮世的拥吻(ABO不甜不要钱,普通人AU)第一章


洛基今日受邀去参加一个婚宴。他算是镇上一个小有名气的调酒师,经常会参加各种活动,加上他深黑齐肩的长发,棱角分明的面容,还有碧涩的双眸,洛基总能吸引到不少关注。雨后湿润的空气使蓝莓沁香的信息素弥漫的更为悠远,一些Alpha不禁因此而回头多留意了一眼,但洛基并没有做出什么回应,尽管自己是个尚未被标记的Omega,但他显然更愿意选择等待一个能真正使他打开心扉的Alpha。
婚宴现场的装饰已经布置好了,托尔整理着自己的礼服,心中暗暗背诵着婚礼的串场词,虽然自己已经主持婚礼多年,算是个经验丰富的老手,但他还是不愿自己有任何闪失,每一次工作他都是带着充足的准备进行的,因此镇上的婚礼基本都由托尔负责主持。
“Blondie,你该要上场了哦。”婚礼的承办方托尼从一旁走了出来。
“是史塔克先生……但您以后能不能别再这么称呼我?”托尔的语气中满含着无奈,虽然托尼并没有什么恶意,但他着实不喜欢被别人这样调侃。
“我觉得这个称呼挺可爱的呀!”托尼用手顺了顺托尔的金色长发,“真不知道你这个头发是怎么保养的这么好的,应该让我家那个Alpha大金毛也学学……好吧如果你不喜欢这个外号我就不这么叫你了。”
“嗯?是有人在谈论我吗?”一位身姿挺拔的男子擎着微笑,朝着托尼与托尔走来,他那钴蓝色的瞳孔如同宁静的深海,叫人心醉。
“好啦好啦史蒂夫,婚礼就快要开始了,你快点回去接待客人吧。”托尼推了推史蒂夫的胸膛,想让他回去,然而史蒂夫的身形并没有动弹半分。
“我刚才好像听到……你叫我大金毛。?”史蒂夫脸上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,托尼干咳一声,连忙摇着头:“什么?没有啊,我那是在说托尔呢你一定是听错了吧哈哈哈……”史蒂夫轻笑一声,将脸侧在托尼的耳边,蜜桃味的信息素伴随着温暖的鼻息散发阵阵清香,托尼的耳根有些泛红。
“今晚床上见吧。”史蒂夫低语一声,随后一个潇洒的转身便离开了。
“不是,我,那个……啊啊啊该死的!”托尼怔怔地站在原地,看着史蒂夫远去的背影,什么都没来得及解释,接着托尼一阵干嚎,看得一旁的托尔不禁大笑出声。
“有什么好笑的!给我滚回去工作!”托尼黑着脸羞愤地怒吼,随后一路骂骂咧咧地走开了,“……操他妈的史蒂夫•罗杰斯。”
今日的这对新人是娜塔莎与巴基,那位巴基据说是和史蒂夫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。当然,有趣的是,新娘反而是位Alpha,而新郎却是个Omega。不得不说,托尔是第一次见到娜塔莎这种集美艳与英气于一身的Alpha,尤其是她身上曼荼罗花香的信息素,为这份美丽填上了几分危险。
结婚仪式结束了,娜塔莎拉着巴基豪迈地四处给宾客敬酒,托尔则与托尼、史蒂夫聚在一旁有说有笑。
“我说甜心……你看你的buddy都结婚了,我们又什么时候也举行一下啊?”托尼饮了一口酒,他的酒量不是特别好,此时已经有了些醉意。史蒂夫搀扶着托尼,看着他露出了温柔的微笑,然后轻轻吻上:“只要你愿意都,想什么时候都可以。”托尼顿时开心的笑起来:“这可是你说的哦!喂托尔,你又打算什么时候找只Omega啊?别等到就剩你一只单身狗啦。”托尔苦笑一声,对于这两个人成天秀恩爱已经习以为常了,正要说些什么,却注意到了不远处有些嘈杂的人群。
“哇啊真的是洛基啊!真人真是帅透了!”
“喂等下这杯调好的酒是我的啦……啊啊啊能喝到洛基亲手调制的酒真是死而无憾了!!!”
“洛基洛基你可以跟我合个影吗!”“好想成为一名alpha……这帅气的让我简直想犯罪!”“滚一边去吧,死情敌!洛基男神是我的!”春心萌动的少女们不断尖叫着,托尔感觉自己的耳膜都快被穿透了。三人对视了一眼,随后走向人群。只见人群之中,一位男子在简易的工作台上调制着酒,器皿在男子灵活的双手下时而腾空,时而翻转,每一贞在这名男子的动作下显得优雅而艺术。带着缤纷色泽的酒液最后均汇聚在了精致的酒杯之中,像是霓虹落在这翩翩尘世,让人不敢带着世俗染指。
“哟洛基,当偶像当的还爽吗?”托尼抱着臂走到男子的面前,将男子刚刚调制好的酒一饮而尽,脸上的红润不禁又增添了几分。
“好久不见呐,小矮子。”被称为洛基的男子甚至都未抬头正眼看一下托尼,只是专注地在给另一只支酒杯进行点缀。“你他妈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!”托尼破口大骂,然而这一举动却引来了一众迷妹的敌视,托尼顿时气势全无,方才剑拔弩张的气氛也消散殆尽。洛基看向托尼,眼神之中满含着戏谑。
“史塔克先生认识这个人吗?”托尔询问身旁的史蒂夫
“嗯,这位是洛基,镇里著名的调酒师。托尼和他也算是老相识了,这次也是托尼请他过来调酒的。”史蒂夫对托尔解释道。托尼从拥挤的人群中退了出来,脸上充斥着不满,走到了史蒂夫与托尔身边。
“这个该死的家伙,仗着群众基础雄厚就欺负我!”托尼委屈地向二人诉苦道,“甜心,你得帮我怼回他呀!”史蒂夫无奈地笑了笑:“好啦好啦,你也知道洛基不是个好招惹的人,就别跟他争了。”
“哼!他明明是羡慕嫉妒恨,一个单身狗Omega有什么好嚣张的……哎说到单身,托尔你要不要我介绍洛基给你认识一下啊?”托尼脸上露出了狡黠的笑意,看得托尔都有些背脊发凉。托尔干干笑了一声,然后往洛基的方向撇了一眼,无巧不巧,洛基似乎也看向了这边,两人顿时对视在了一起。
洛基其实在刚刚就已经注意到托尔了,实在是因为他那身鸡尾酒的信息素香气太过独特,再加上自己身为调酒师,本就对酒味十分敏感。不过因为刚才有人群阻挡,这一对视洛基才看清了托尔的相貌。托尔的金灿长发闪耀如同日辉,与那无暇的湛蓝双眸相互映衬。他身材坚实,在那件有些紧致的礼服下,完美的肌肉线条若隐若现。真没有想到这样形象的一个男子,竟是从事着司仪的工作。
时间仿佛晃过了一甲子,托尔触电般地从幻梦中惊醒,急忙收回了目光把头偏向一边。洛基因为托尔这突然的举动而有些诧异,他看着托尔有些泛红的脸颊,嘴角不禁勾起一丝笑意,这家伙好歹也是个Alpha吧,怎竟如此害羞啊?
“喂史塔克,那人是谁啊,以前没有见过呢,是你朋友?”婚宴结束后,洛基走到了托尼身边,用下巴朝远处托尔的方向抬了抬,向托尼讯问道。
“那是我的员工托尔,大傻个一个。怎么,你想认识他?”托尼光顾着吃甜甜圈,吐字已经十分的模糊不清。
“哦,托尔啊……挺好的。”洛基漫不经心地回应了一声,然后拿着斟满的酒杯走到托尔身边,寻了张椅子坐下。托尔此时正忙着整理东西,并没有注意到洛基的到来。
“嘿大个子。”洛基叫唤了一声,托尔转过头来,看见是洛基不禁有些诧异:“啊你好啊。”
“你是史塔克的员工?”
“是的,我已经在他手下干了五年了。”
“史塔克这家伙抠门的很呢,你没少被他剥削吧?”谈到托尼,洛基的语气有些不屑。托尔不禁笑了笑:“没有啦,史塔克先生是个很好的人啊,他从来不拖欠我工资的,给员工的福利也都很好。”
“切,也就你这种老实人才会相信他。”洛基翻了个白眼,“对了,你有没有兴趣来我工作的酒吧坐坐,我请你喝酒。”
“谢谢你的邀请,不过我不知道酒吧在哪里……”托尔尴尬的笑了笑,虽然洛基所在的那间酒吧十分出名,但托尔确实没有留意过。不过洛基也没太介意:“喏,就在那条阿斯加德街上,叫‘琉璃浮世’。”
“哎?我刚好住在那边哎……”托尔顿时更窘迫了,没想到离自己家这么近自己都不知道。
“是嘛,那就随时欢迎你来做客咯。”洛基笑着把手中的酒杯递给了托尔,“这就算是我给你的见面礼吧,我自己调制的。”
“这款酒叫什么名字?”托尔看了眼酒杯中的溶液,酒中赤焰色与琥珀色的酒液相互交融,在这小小的酒杯中仿佛展现出了朗朗乾坤。
“‘诸神黄昏’。”
“听起来是个很悲伤的故事呢。”托尔说道。洛基从旁边重新斟了一杯酒,然后举起酒杯在托尔面前晃了晃。
“为我们的友谊干杯?”
“Cheers。”托尔笑着回应。两人各自将自己杯中的酒饮尽。洛基习惯性地舔了舔嘴角,他的面容令这一举动显得分外邪魅,看的托尔眼睛都直了。
……真是的,自己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啊。
送走了洛基之后,托尔看着洛基离开的方向怔怔出神,托尼从一旁勾上了托尔的肩膀:“和洛基相处的怎么样啊,有没有心动啊?”托尼有些不好意思地脸红起来,托尼看着托尔的样子,露出了明了的笑容:“哦——那你加油干吧,我会在精神上支持你的!”
“不是的,史塔克先生,我没有那个意思啊……”见托尼好像误解了什么,托尔急忙解释道。
“你不用再说了,我都懂的。”然而托尼似乎并不想理会托尔的说辞,托尔也有些心累。这时候史蒂夫突然走了过来,一把把托尼扛在肩上,托尼怪叫一声,手舞足蹈地想要挣脱。
“我操你他妈干什么!快放我下来——!!”托尼凄厉地哀嚎着。
“托尔再见。”史蒂夫背过身向托尔道别,然后猛地一巴掌拍在了托尼淂翘臀上,“我下午不是说过了么,今晚床上见。”说着就把托尼扛走,扬长而去。托尔于是也准备离开了,他脑中仍回响着今日洛基的话语。
“阿斯加德街,‘琉璃浮世’……”托尔轻声喃喃道。

范达尔正在修改店门的公告牌,写下了一段秀气的字语后,范达尔直起身拍了拍手,满意地看向了自己的作品。他正要转身进入酒吧时,忽然注意到有个似曾相识的身影朝这边走来。
托尔真该承认自己是个路痴的,明明洛基工作的酒吧离自己家只有一个路口的距离,他居然硬生生绕了半个小时。他拖着疲惫的身躯朝向酒吧走去,却看见一道明黄的身影,不禁一愣。
“托尔!真的是你呀!”范达尔朗笑着走到了托尔面前。
“范达尔!好久不见!你是在这里工作吗?”托尔看到许久未见的老友,也有些惊喜,“是啊,我毕业后就来这儿了。”
“西芙,你看看谁来了——”范达尔朝酒吧里喊了一声,过了一会儿,一位身穿制服的黑发女郎缓缓走来,她看着托尔,微张着嘴,显得十分惊讶。
“哈哈guide,没想到还能再碰到你啊。”西芙朝着托尔的胸膛捶了捶,力道大的让托尔感觉自己的胸膛仿佛塌陷了。
“西芙都出落的这么水灵啦……记得上学那会儿还把你当成男孩子了呢。”
“你不提这个会死吗!”西芙顿时羞愤地用恨天高踩了托尔一脚,托尔疼得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“既然来了,就快进去坐坐吧。”范达尔说道,于是托尔跟着两人走进了酒吧。托尔是第一次来到这种场合,昏黄的灯光交错闪烁着,杯皿清脆地碰撞,伴着声声交谈。表演的乐队拉出了悠长的提琴声,托尔向前走着,看见远处洛基正被人群簇拥着,正在表演调酒的技巧。
“你先坐会儿吧,我们还得去接待客人,等会儿再回来跟你叙旧。”两人跟托尔嘱咐了一声,便匆匆离开了,于是托尔便朝洛基的方向走去。
“噢,你来啦。”洛基无需抬头,只靠着那股鸡尾酒香的信息素,就可以辨认出来人,“你想喝点什么?”洛基把菜单推向托尔。
“呃其实我不太懂酒,要不你推荐一款?”
“恩……这样么,那我看看,”洛基转过菜单翻了翻,“就这个吧,‘北极星’。”帮托尔选好酒后,洛基便动手开始调酒。他拿出了几瓶深度不尽相同的蓝色酒液,酒瓶从他的掌心处被轻轻抛起,洛基一个转身,酒瓶准确地再落回了他的手上。洛基的动作让托尔看得都有些眼花缭乱了,最后他看见那些酒液从酒瓶中倾倒而出,在酒杯中混为一体,从浅蓝到幽蓝,竟将天空的景色都呈现在了其中。洛基再往酒杯中撒入了一些白色热巧克力碎屑,使这杯酒仿佛聚集了星辰。
“尝尝吧。”洛基笑着把酒杯推到了托尔的面前,于是托尔拿起酒杯喝了一口,突然他的脸有些潮红了起来。
“这酒好像……有点烈啊。”托尔自认酒量不差,但这杯酒他只喝了一口,就觉得有些晕乎乎的。
“如何,是不是有种宇宙大爆炸的快感啊?”洛基托着腮看着托尔的窘态,脸上满是调笑的意味。托尔用手撑着桌子,无奈地看着洛基,他终于反应过来自己是被耍了。
“洛基,你又在搞什么把戏啊——”范达尔和西芙暂时腾出了时间,却看见托尔和洛基那边似乎有些异常,于是二人边走了过来,“天托尔,你的脸好红啊!你没事吧?”西芙看着托尔涨红的面庞不禁有些担心。
“哦?原来你们认识啊。”洛基说道。
“我们可是老同学了……不会吧洛基,你居然让托尔喝了‘北极星’?”范达尔注意到了托尔杯中装的酒,随后诧异道。
“这可是除了店长外就没有客人扛得下的烈酒啊,托尔你居然只是脸红而已吗?”西芙至今还记得之前几个人喝过“北极星”的客人一杯倒的狼狈模样,“咳……我其实已经有些,不太好了。”托尔的身子已经有些摇晃了,范达尔和西芙连忙把托尔扶到一旁的沙发休息。
“我说洛基,你这样可是会把新客人赶跑的好吧。”范达尔安顿好托尔后,无语地看向洛基。虽然洛基在镇上小有名气,但他因为性格有些孤僻,且喜爱恶作剧,在酒吧的人缘并不好,只有西芙和范达尔算得上是他的朋友。要不是因为他是酒吧店长的养子,再加上他的能力,估计早就被众人撵走了。
“这有什么?再说他也没有吃亏啊,喝了‘北极星’没有醉倒的客人,在这里消费可以免单十次呢。”洛基耸了耸肩说道。
“我们两个还要继续工作呢,你给我好好照顾托尔,要是你再耍他,可别怪我不客气了。”西芙瞪了洛基一眼,严词警告道,他们两个人这才离开。于是洛基悠闲的坐在沙发上,看着一旁还没缓过劲的托尔,莫名有些想笑。
“哟,你醒啦?”托尔转过头,看着罪魁祸首洛基坐在一旁,眼神中满含着无奈。与托尔澄澈的双眸对视而上,洛基顿时有种奇异之感,纯净的蓝色双眸无暇而晶莹,好似一颗真正的北极星坠落在人间,洛基几乎要深陷其中。
“好啦,你可别用这种目光看着我……”洛基仓皇的转过头,避免让托尔发现自己的异样,“我给你道歉,再自罚一杯行了吧?”于是在托尔惊异的注视下,洛基拿起托尔的酒杯,将其中的“北极星”一饮而尽,天旋地转间,洛基只觉得自己失去了引力的舒束缚,在空荡的宇宙中好无目的地漂泊。
于是洛基成功的一杯倒了。

TBC.

评论(7)
热度(170)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