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
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~
唯一爱犬👉🏻萧逸🥺
渣浪:来自异世界的fishy
随缘居&红区:养鸡场场主fishy

【盾铁】诺亚方舟(普通人AU,日久生情)第一章

“NASA‘寻找人类未来’计划,是本航天局在23世纪所启动的最伟大计划,我们从各界所寻来的精英将以宇航员的身份,乘坐Endless号去往外太阳系,寻找除地球之外的宜居行星,他们将在那个星球培育人类的后裔,让人类这一种族得以逃脱世界末日的惩戒,继续传承下去……”

托尼打了一个哈欠,局长的发言似乎是让他有些无聊了。作为从科技界中被选拔出来的精英,其实他知道自己与其余被选中的人相比,简直无足轻重。他没有与天文学有关的任何知识积累,无法在太空旅行中进行任何有关的的研究;他也不具备武力,若是在外太空中遇见具有威胁的智慧生命,他也无法进行自我防卫,除了被用来操纵复杂的飞船,他实在想不出自己还有些什么用处,这种让自己不具备说服力的处境,不禁让他有些不满。

“……现在有请Endless飞船船长兼本次任务主要执行官,史蒂夫·罗杰斯长官上台发言!”伴随着嘈杂的掌声,托尼注意到正坐在他身旁的一位男子站起了身,朝着演讲台缓步走去。那个叫做史蒂夫的男子有着一头金黄色的短发,身着军装,身姿伟岸而挺拔,在他转身离去的那一瞬间,托尼注意到了那些在他胸前悬挂的,他从未见过的散发着光泽的勋章,相必也曾是一位军功与军衔极高的士兵了。

“各位好,我是Endless飞船船长兼本次任务主要执行官,史蒂夫·罗杰斯。”史蒂夫露出了一个和善的笑容,“现在请允许我介绍本次的任务……Endless号首先的行程是要前往月球与火星连接物资舱,随后前往铸造在阋神星的虫洞进行跳跃,到达奥尔特星云,随后飞船将进行三次阶段加速并最终到达光速,前往本次的目的地开普勒-186f,预计历时500年,旅行期间宇航员将轮流进行冬眠,苏醒者为2至3人并苏醒5年,且苏醒期间需要执行科研任务,完成任务将由其他冬眠者继续代替……到达最终目的地开普勒-186f后,宇航员将实施培育人类的任务,并进行对该行星与附近各星球的多阶段研究……”

开启仪式完毕后,多位宇航员接受了各大媒体的采访,托尼看着那些年轻人脸上露出的向往的神情,不禁有些莫名的悲哀,随后便推辞媒体的追问,来到了一处安静的走廊角落,打开手机,上面满满地已是未接来电的显示。托尼看着显示出来的都是同样的号码,便点下了回拨的按钮。

“喂,佩珀,抱歉我刚刚才开完会。”
“我在电视上看见了,没想到你这个喜欢高调的家伙竟会不接受采访。”
“哼,你就当我是黔驴技穷了吧,我可在这方面没有什么好说的。”
“你终于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能力了?哈哈,不管怎样还是要祝福你,和你的同伴好好相处,希望我还能等到你回来的时候。”
“说的什么沮丧话?今天可是你的婚礼……对了,婚礼举行的怎么样,还算顺利吧?”谈到婚礼,托尼的眼神变得有些黯然。
“非常顺利,真可惜你不能来……”
“你知道这么重要的事情我没有办法推迟……还是要祝福你新婚快乐。”
“嗯,谢谢。啊他们催我去参加晚宴了,那么就先这样了?”
“好吧,再见。”
“嘟……嘟……”

结束了最后有些尴尬的对话,托尼轻叹了一口气,这看起来似乎是与她最后的通话却只能草草结束,他现在所能做的,大概只有默默的祝福了。
可惜他真的不擅长挽留,从前也是,现在也是。

“史塔克先生,您怎么在这里?我们的宴会快要开始了。”一道有些熟悉的声音忽然打断了托尼的思绪,托尼转过了头,看见了史蒂夫正站在大厅门口等着他。
“抱歉,刚才在跟一位朋友通话,我这就来。”
“先生,您似乎心情不太好,是有什么心事么?”
“没事。”托尼淡淡的回了一句,便从史蒂夫的身边走过。史蒂夫皱了皱眉,却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,便只好跟了上去。

TBC.


评论(1)
热度(27)
回到顶部 ∧